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刊登佳作展 >> 正文

人生的幸运三叶草

2016年04月18日 浏览量: 来源: 武鸣文联灵水杂志 作者: 张露梅

人生最美好的三大情感:亲情、友情和爱情,这三大情感和人本体就好像人生的一株幸运三叶草,亲情代表温馨,友情代表纯洁;而爱情则代表美好;那么本体就代表着联系三张叶子的茎。

代表温馨的心型叶子——亲情

当你呱呱坠地之后,幼小的你从这时起便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不管它是贫穷还是富贵,只要你不放弃它,它也不会放弃你。在这个温馨的家里,有你所爱并爱着你的爸爸和妈妈,或许还有陪伴着你并和你一起成长的兄弟姐妹;从小被亲情滋润着成长,心中只留下灿烂的笑容和快乐的笑声,没有一丝丝阴霾,这就是亲情的力量。

有很多事情都曾经触动过我的心灵,尤其是亲情,那是震撼心灵的触动,那是刻骨铭心的触动;那是潸然泪下的触动。梁实秋曾说:“父母之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是啊!父母之爱,还有哪种情感能比得过呢?深沉的母爱,无声的父爱;无法舍弃的兄弟姐妹之爱;这让我们都深深地珍视着。从孩子一出生,母亲仿佛就一直围绕着孩子在转,孩子牙牙学语诗,母亲就一直保护着,一直担心着。当孩子还是幼年时,母亲就一直担心孩子是否能健康长大;当孩子变成青少年时,母亲又担心孩子是否学到知识,懂得做人;当孩子完全长大,成为成人时,母亲又该为孩子的幸福担心了。就这样,母亲为孩子操了一辈子的心,皱纹已经爬上她的脸,两鬓的头发也早已发白;孩子虽然已经长大,但在母亲的眼里,孩子永远只是个孩子,这就是深沉的母爱。然而在孩子的眼里,父亲是高大的、无所不能的;但父亲是不太懂得怎样去表达爱,他只是在默默的关心着孩子,守护者家庭的幸福。父亲用无声的爱,像“润物细无声”一样滋润着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或许是父亲已经悄悄地表达了他的爱,只是孩子未能察觉罢了。亲情就是这么温馨,令人无法抛弃。

代表纯洁的心型叶子——友情

一砖不成城,一木不成林,一人不成众;没有朋友的人注定是孤独的。培根曾说过这么一句话:“把痛苦告诉给你的知心朋友,痛苦就会减掉一半;把快乐与你的朋友分享,快乐就会一分为二。友谊的作用就是这么神奇!”朋友,一个富含深刻意义的代名词,友情则是比钱财而更加珍贵的一笔财富。俞伯牙与钟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相知相惜;子期逝世,知音难遇;伯牙碎琴,终身不复鼔琴。伯牙如此珍视与子期的友情,为此而终身不再操琴的心意,可谓是“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思斯”之交,革命挚友,志同道合,患难与共,互相扶持;马克思逝世后,恩格斯为完成挚友的遗愿,整整十年,放下自己的工作,孜孜不倦,尽心竭力地整理并出版了《资本论》。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的这种崇高的革命友谊,列宁称它“超越了古人关于友谊的一切最动人的传说”。如此弥足珍贵的友情,此生难求也。《史记》有曰:“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贫一富,乃知交态。一贵一贱,交情乃见。”能经得起考验的才算是真正的友情。友情是纯洁的、真挚的、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正如李白诗云:“人生贵相知,何用金与钱。”纯洁的友情就是朋友之间的桥梁,没有任何的污秽、功与利;在朋友面前,我们是最不用掩饰、最自然、最纯洁的。

代表美好的心型叶子——爱情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看到这句话,既喜又悲,这让人不禁想问一句:“到底什么是爱情?”或许没有人知道答案,又或许它根本就无法解答。于爱情的果实里,如果是在你未成年时摘,那么你摘的就是禁果;如果是在你成年时摘,那么你摘的就是成果;如果是在你晚年时摘,那么你可能没有果可摘了。对于爱情,似乎就是一件麻烦事,所以才有这么多的人迎难而上。曾经有人说过:“在大学时期谈的恋爱,是没有糅杂金钱与地位的,是单纯的爱情;踏入社会后,爱情已经掺杂太多东西进去了,比如房子、车子、票子等。”尽管如此,爱情还是值得向往的,因为没有爱情的人生似乎是不完整的。虽然我们无法得到像梁山伯与祝英台那样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是我们可以追求平平凡凡的爱情;虽然我们无法得到像牛郎与织女那样神秘梦幻的爱情,但是我们可以渴望温暖甜蜜的爱情;虽然我们无法得到像罗密欧与朱丽叶那样浪漫优雅的爱情,但是我们可以向往清新美妙的爱情;虽然我们无法得到像张珙与崔莺莺那样“尾生抱柱,至死方休”的爱情,但是我们可以期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那样的爱情才是最美好的!

或许我们无法真正的懂得爱情,但是真的爱情是永不凋谢的。在恋爱中,很多事物也是最美好的,爱情,是一种非常神奇、无法触摸而又美妙的东西。

人生最美好的三大情感:亲情、友情、爱情,宛如三张幸运的心型叶子,而把它们联系在一起的茎——人自己本身,组成了一株人生最美丽的幸运三叶草。人们常说:“三叶草难得”,其实,三叶草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好好把握,我们每个人都会拥有幸运三叶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