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周烨烨 韦昕霖

2024311日至317日,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开展了以“雷锋精神伴我行,文明校园共创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提高文学院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为宗旨,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情,推动建设文明美好校园。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元,内容创意新颖,共包括三个部分。第一个活动是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事迹在身旁”的5天打卡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在QQ空间分享雷锋事迹的照片和故事心得进行打卡,深入挖掘雷锋故事的同时学习英雄模范的美好品德,感受光辉榜样的力量;第二个活动为“春风化雨润心田,锋影悠扬古今传”的问卷调查,同学们分别通过线上问卷和线下问卷两种形式积极参与有关雷锋知识主题调查活动,进一步了解和传承雷锋精神并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第三个为“同饮一江水,共护生态美”清扫活动,活动当天,同学们带着垃圾袋以及清扫工具,对邕江附近路段进行垃圾清扫以及拾捡废弃物。参与的同学们互相配合、相互协助,将邕江河畔清扫干净,用实际行动为绿色城市增色、为文明城市添彩。清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邕江岸边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文学院学生自觉树立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动雷锋精神文明传承,让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苑学子将始终从责任和义务出发,通过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永远留存!

undefined

(雷锋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undefined

(雷锋事迹线上打卡活动)

undefined

(邕江河边清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