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观看2020年春季学期 “形势与政策”课战“疫”空中特别课堂第一讲

2020年04月03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覃庭流 杨晓银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推进学校防疫工作进程,4月2日,我校校长李传起教授以《在非常时期中锻炼 在疫情防控中成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践与思考》为题,通过钉钉云课堂平台面向全校师生主讲了2020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战“疫”空中特别课堂第一讲。我院900多名本科生观看了本次课程。

李校长将疫情防控作为思政教育的“活教材”,从“发挥制度优势,全民抗疫”、“凝聚南师力量,全校坚守”、“历经非常磨练,全面成长”三个方面,对我国防疫情况及我校防疫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阐述,展示了我国防疫期间取得的突破和成果,介绍了我校应对疫情所采取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和安排。此外,李校长在进行“历经非常磨练,全面成长”层面论述时,提倡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培育家国情怀、提高人文素养、保持治学定力、学习反思与自我提升。

在观看和学习过程中,我院学子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思考,利用留言方式进行讨论,也有了不同的了解和体会。

17陶行知实验班的戴斌同学表示:“本次课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引领作用,也让我看到了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18汉本一班的卢贞洁同学说:“我们进行线上学习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而本次思政云课程也是我们学校对于“停课不停学”号召的响应。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这来之不易的平安。”而19汉本二班的张玉苗同学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苦练本领、不懈奋斗,更应迎难而上、主动担当。”

本次空中特别课堂,李传起校长的讲解内容详实,在关注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着眼于学校自身情况,深入浅出地利用实时事例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程。

而在全民族共同抗疫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在抗疫的洗礼与淬炼中,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实际行动,擦亮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怀揣理想,肩有担当,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