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校培训

2020年06月0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唐运玮

为了培养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公文写作意识,提升学生干部公文写作水平,同时增强组织内部的凝聚力,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常委与委员于2020年6月8日下午在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五综楼107教室顺利完成了团委学生会团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为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老师。

(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给与会成员培训)

会议开始,钟振花老师先总结了去年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取得的成绩并对成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接着强调了学生干部应摒弃功利心,保持无私奉献的积极心态。钟振花书记结合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中成功考研、顺利就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真实经历和实例,现身说法地说明了养成了干部的思维模式和为人处事的方法尤为重要,希望与会成员作为学生干部都能积极在实践中锻炼自身的综合能力以及组织协调管理能力。

(与会成员认真做笔记)

最后,钟老师从公文的概念特点,公文文书的种类以及公文写作的格式要求三大方面对公文写作技巧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与会成员对公文写作相关细节的理解。讲解过程中,她还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方案与通知,并提醒我们公文写作能力作为学生干部必备素质之一,在提高学生干部全面素质的同时,欲加显示出其重要性,但也更突出其薄弱性,所以学习好公文写作是必不可少的。

(培训结束师生合照)

团校培训是每个团委组织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完成党赋予共青团的各项任务的基本保证,是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根本要求。本次团校培训提升了组织的专业能力,增强了团委学生会内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相信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今后必将在各个方面不断前进、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