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上半年团委学生会推优大会

2020年05月2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梁钰娟

为使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加强和改进党团建设实施固本强基工程,通过推优工作,使广大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促使广大团员青年健康成长,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响应党的号召,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0年5月19日晚七点,全体常委和委员使用腾讯QQ群视频于线上的方式举办了团委学生会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此次推优大会由党务办吴旺德同志进行全程监督,学生会常务秘书长李倩进行主持。此次大会贯彻党委和团委的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证推优质量。

(推优大会)

(李倩同学主持本次推优大会)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井然有序,共分为三项议程。首先,党务办吴旺德同志向大家讲解推优大会的注意事项以及推优标准,作为同学们投票的依据。此次大会共有11名同志参与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参与此次推优的同志依次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进行3-5分钟的自我介绍、阐述入党动机、自身优劣势及其他方面的相关信息。

 

随后,由党委助理吴旺德同志发起无记名投票,在线的团委学生会成员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次根据各候选人的自我介绍及平时行为表现,结合推选原则和推优名额进行线上投票。由党委助理和两名常委进行投票监督并公布投票结果。最后,李冰、张佳玲、云大纪、李若恒、杨茜、李枳儒、龙星汇、吕微、梁钰娟、罗艳兰共10名同志获得了推优名额,将进入后续党试等环节的考核。

(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发言)

推优工作是基层团组织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而深入做好“推优”工作,则是党组织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团委学生会推优大会根据青年特点和团支部的实际,使工作得以创造性的开展,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满足了党充实新生力量的需要,向党组织输入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在这里,希望获得推优名额的同学戒骄戒躁、不断提高思想修养,而落选的同学也不要灰心,努力充实和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