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苑学子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5月0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郭丽 黄伟婷 唐小淇

为了向同学们宣传此次疫情期间青年一代的光辉事迹,将五四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增强同学们对祖国和人民的使命感与责任感,5月4日,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特组织文苑全体学生参加由共青团重要发起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10时整,共青团中央通过微博、微信、B站、快手、抖音、斗鱼、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平台发起“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直播,文苑学子同步进行观看。在本次直播公开课中,同学们首先学习的是各地青年录制的视频,各地青年代表纷纷说出一句句充满激情与斗志的“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口号,这不仅让文苑学子看到了青年们在各地战疫的特殊时期当中面临种种困难以及他们井然有序、一丝不苟的工作安排,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下的青年人不是人们口中的无为者,而是令人敬佩的有为青年。其次,通过学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展示表明了这是祖国与人民对青年一代的认可与鼓励,青年代表们带着荣誉奖章从镜头前缓缓走来,他们随后纷纷表示感谢和对同学们的勉励之情,为广大青年人树立了好榜样。紧接着的是青春故事分享会,几位团支部代表站在舞台上,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战疫期间那些鲜为人知、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直播公开课向我们展示了青年志愿者们在祖国以及世界各地做志愿服务时的场景,这些青年志愿者不求回报,尽自己所能为他人带来帮助与温暖的伟大奉献精神让同学们纷纷动容。17秘书班黄睿婷同学表示:“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从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苦练本领、不懈奋斗的坚韧实干和迎难而上、勇于尽责的主动担当——他们在抗疫的洗礼与淬炼中,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

通过参加本次特殊时期里的“云主题团日活动”,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受益匪浅。我们出生在一个国家富强、科技发达的时代,但我们同样背负着自己的使命。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我国青年们不负使命,敢于担当,带着满腔激情与热血充当最美的逆行者。或许我们的声音仍是稚嫩,但我们的内心足够炙热。“少年强则国强”,相信在不断发展的未来,新时代青年必将作为建设祖国伟大事业重要的力量,不断为祖国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