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学院社团 >> 欸乃艺术团 >> 正文

文学院艺术之家

2015年04月07日 浏览量: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学院艺术之家

                            ——欸乃艺术团

唐时元结有言:“谁能听欸乃,欸乃感人情。”柳宗元也咏道:“烟销日出不见人,欸乃一声山水绿。” 欸乃即摇撸的声音或划船时歌唱的声音。这是一个多么诗意、多么欢快的词……细细品味,仿佛听见缓缓的橹声,拍水前进;幽幽的欸乃,抚过水面,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动静皆宜。这也是我们的社团,文学院的艺术之家——欸乃艺术团。

 欸乃艺术团是在广西师范学院文学院分团委社管会领导下的先进社团,与文学院其他社团共同打造文学院精彩。我团旨在“传承国学精微、丰富文艺生活”,为打造中文品牌“10+1”工程、“国学文化节”等培养后备文艺主力军,挖掘文艺人才,让更多文艺爱好者在文艺的摇篮相互沟通、共同学习与成长蜕变。

 

    作为文学院的专属艺术社团,欸乃艺术团为文学院的课余艺术活动、晚会做出了巨大贡献。从新生开学初的主持人大赛培养出一批优秀主持人成了文学院新生才艺大赛、毕业晚会等活动输送不可或缺的主持人。而舞蹈组、声乐组、曲艺组、主持朗诵组、器乐组排练的优秀嘉宾节目也输送到个大晚会现场为其助力。欸乃艺术团逐渐成为了文学院艺术活动不可或缺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