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学院社团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金葫社区“古诗在我心”第一期义务家教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10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韦豌 田钰琳 梁攀 罗秋霞 唐运玮

为丰富社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开拓孩子们的思维,10月19日上午,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金葫社区开展了以“古诗在我心”为主题的义务家教活动。

(社区小朋友们在学习辅导班里进行自我介绍)

本次家教活动共有八期,本期是“古诗在我心”辅导班的第一期。活动伊始,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到了教室等候。紧接着,教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分享给辅导班的同学们。自我介绍结束后,每位小朋友选择了自己心仪的教员并确定了日后教学活动的分组名单。随后,教员们带领小朋友开展了户外集体活动,其中的“围圈圈”活动既能促进小朋友们肢体协调发展,又能帮助小朋友们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提高社交能力,培养他们的合作意识,小朋友在教员的陪同下玩得乐不可支,现场气氛和谐融洽。最后,教员们在教室开展了本期“古诗在我心”辅导班的古典诗歌的教学活动。课程上,教员带领小朋友们对诗歌进行了诵读和赏析。朗诵环节上,小朋友们全程大声跟读;诗歌赏析时,小朋友们也不畏生词,争先恐后地畅谈自己的感想。而活动结束后,教员们与小朋友在社区门前合影留念。

(我院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在户外活动)

 第一期“古诗在我心”辅导班的成功举办拉近了教员们与小朋友间的距离,培养了孩子们的文学素养,树立了孩子们的爱国精神和审美意识,不仅使孩子们在快乐学习中开拓思维。得到成长,也为日后每期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