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学生资助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受助学生社区义务家教活动

2019年06月1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王德英

为加强对受助学生的励志、感恩和诚信教育,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激励受助学生自立自强、努力成才、回馈社会,文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受助学生为主要教员,时间为期八周的社区义务家教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9年3月23日,本学期义务家教活动在南宁青秀区金湖社区举行开班仪式,标志着活动正式开始。家教活动以主讲硬笔书法和有效教育、学生课后作业辅导为主要教学内容,以大课堂讲授、“一对一”辅导为教学方式,以辖区小学三、四、五年级学生为教学对象。

("一对一"辅导为教学方式)

每周周六,教员们结伴前往支教地点,不管天气如何,他们都能坚持早起,按时到达教学地点。教员每周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一个主题,发一张白纸给学生,让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教员在旁协助完成主题任务。有效教育方法主要是对学生提出问题,引导他们思考,开发他们的创新能力,以达到在快乐中学习的目的。

(有效教育)

本期家教活动为受助学生提供了一个回报社会的平台,增强了受助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同时也展示了文学院的教学风采!

(文学院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