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专题分析研判会

2021年11月0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精神,充分保障文学院安全稳定大局,2021年11月9日,我院召开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专题分析研判会。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主持学院党委工作)主持会议。

(旷晓霞副书记正在主持会议)

会上,旷晓霞副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专题分析研判会的精神,表示文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李丰生书记提出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四点要点:一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能力;三是以真实性原则为抓手,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创新掌控舆论阵地的能力;四是以制度体系建设为抓手,完善舆情应对机制,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旷晓霞副书记传达研判会精神)

随后,旷晓霞副书记对文学院意识形态风险点逐一进行了分析,并对文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她表示,各党支部和各教研室要根据学校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专题分析研判会的精神和《学校党委第三督查组关于文学院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情况反馈意见》,结合文学院实际情况和当前的新形势新状况,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抓好落实。一是各党支部应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研究阐释和宣讲,结合各学科和新文科开展学习和研讨。二是各教研室要结合课程教学内容,严格开展教材编写选用审查,积极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要求。三是要加强和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如课堂、论坛、讲堂、研讨会、网络、社团等,学术活动严格遵守报批制度,做好学院舆情信息管控和社团管理。四是要密切关注师生的思想状况,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要特别注意关注重点人员,及时摸排意识形态可能存在的隐患,及时化解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同时加强对意识形态的分析和研判,结合重大时间节点与重要工作领域,做好精准预防工作,全力推进文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保障全院安全稳定大局。

(旷晓霞副书记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