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党史故事100讲”视频

2021年04月1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梁晨 梁丽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让党史精神渗透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激发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唱响时代红色主旋律进一步提高学子的政治意识、历史意识、模范意识,文学院于418组织学生观看党史故事100讲视频,引导同学们通过视频了解更多党史故事从中领悟先辈们留下来的文化精神。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视频的方式从时间轴的方向上熟悉回顾党史深入体会建党建国的艰辛困苦增强爱党爱国的意识。首先由负责人组织各班团支书,继而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内容包括建党篇、大革命篇、土地革命战争篇、抗战篇、解放战争篇、建国篇、改革开放篇的党史小故事等。由各班团支书反映,同学们通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视频产生众多感想,陷入深思。党旗飘飘,初心昭昭,吾辈青年当勉励。

回顾百年党史,扬起奋斗之帆。此次观看“党史故事100讲”视频的活动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激励我院学子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更加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奋斗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