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担时代重任

2021年04月2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吴旺德 罗艳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迅速响应,按照党中央、校委和院党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党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投身强国伟业的生动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文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开展,紧扣政治任务,全面部署、系统规划,在支部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3月以来,我支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专门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议,根据学院对各支部制定的党史学习细化工作方案,定期开展党员理论学习,及时将上级党组织部署安排、学习任务、工作要求传递到每一个支部党员。我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日活动、主题学习会议中,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全方位、深层次覆盖党史学习教育。

(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交流)

我支部始终将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本支部实际,在支部内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主题学习活动,主题活动囊括红色故事我来讲,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党史读书分享活动等活动,此外,还通过邀请优秀学子分享成长历程、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支部还鼓励本支部党员同志利用微信、QQ、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中的“党史”栏目等新媒体平台,积极进行党史学习,为此,我支部将定期召开学习交流活动,了解党员们的学习动态,倾听党员学习活动的心得,开展有效且有意义的交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励青年学子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

(钟景蓝同志分享心得)

文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还将结合五一、五四、七一、国庆等重要节点继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支部广大党员青年为新阶段现代化壮美广西建设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