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强国”平台为载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学习强国上进行专题学习

2021年04月23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4月23日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线上“学习强国”专题学习。此次专题学习由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沈旖媚同志主持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强国”专题学习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一、支部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支部成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进行党史学习;三、支部成员分享党史学习感悟;四、支部书记总结。

首先,支部书记沈旖媚同志总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指出我们应善于应用“学习强国”这一集图文、视频等多样化的学习平台进行党史学习,并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方面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引导支部党员以正确的心态和方式在学习强国上进行党史学习。

接着,大家共同在学习强国上进行学习,并轮流分享学习感悟。在分享学习感悟时,朱泳诗同志率先发言,她提到学习强国平台“党史百年·天天读”这一模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图文并茂、形式多样,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史是我每天必做的一件事。我会在每天睡前学习‘党史百年·天天读’这一模块内容。通过每日坚持学习,我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深度。”罗夏同志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红色映像”中有关党史的微影片,她说:“通过观看党史微影片,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更了解了其中的坎坷不易和坚持,同时更加期盼我们党更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希望通过持续的党史学习和教育提升自己的党员素养并把党的光荣历史传承下去。” 陈昭璇同志对“每日党史知识答题”非常感兴趣,她在分享时说:“党史知识答题非常具有趣味性挑战性。在答题时,不仅心情得到了放松,而且再次温习了党史。希望支部能组织一场知识竞赛。”在本次“学习强国”专题学习过程中,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最后,支部书记沈旖媚同志做总结发言,她表明开展本次“学习强国”专题学习旨在引导各位同志善用学习强国平台,随时随地进行掌上学习,切实增强自身政治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