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铭初心,悟思想共奋进

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回顾百年奋斗史,扬帆开启新征程”知识竞赛

2021年04月2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罗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丰富学习载体,展示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支部成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4月29日下午3点,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开展“回顾百年奋斗史,扬帆开启新征程”知识竞赛,支部成员都参加了本次竞赛。

竞赛伊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沈旖媚同志向参赛选手宣读竞赛规则,全体成员分为6支队伍,每支队伍5人。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个环节,必答题环节由各支队伍派一名代表参加答题,其他队员不可为其提供答案,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抢答环节中,各个参赛队伍派一名代表抢答,抢到答题机会后,队内其他成员都可回答问题,该环节答对得分,答对扣分。规则宣读完毕后,参赛选手做好竞赛诚信承诺,沈旖媚同志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现场中,每位选手沉着应对,冷静应答,确保答案准确无误。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选手的发挥都相对稳定,展示了扎实的学习效果和深厚的理论功底,现场掌声迭起不断。以许良富为代表的参赛队伍,在这一环节中获得最高分,其他队伍比分追得很紧。在抢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伍情绪高昂,激烈抢答,比分你追我赶,竞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各支队伍都在绞尽脑汁,运用平常积累的知识为队伍赢得宝贵的分数,同时也赢得大家的掌声。经过两轮角逐,以陈昭璇为代表的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获得整场竞赛第一名。

此次比赛达到预期效果,充分激发了党员和预备党员的自主学习党史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学习四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学习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和辐射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牢记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展现了本支部党员良好的理论知识水平和过强的政治素养,切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