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三联系宿舍活动

2020年12月3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罗馨瑶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以服务学生成长为主要任务,以学生满意为标准开展了三联系活动。在活动中,文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地落实联系宿舍的相应工作任务。

11月初,支部同志正式开启三联系活动的准备工作,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们党支部划分小组,根据支部内各党员实际情况与新生宿舍、班级、团委学生会进行分配,展开一人对一宿舍的联系方式,党支部的成员积极地去与自己的联系对象进行联系、帮扶,对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困难较大的学生,我们采取“多帮一”模式,争取在最大程度上给予他们帮助。
   在联系新生宿舍时,对于刚刚踏进大学校园的他们来说,我们与他们积极展开交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学业上的问题和困惑,在学习考证、宿舍纪律和良好宿舍关系的建立等方面给了他们一些建议。联系主要通过线下联系以及线上交流两种形式结合使用的方法,以下是一些联系场景。
   支部同志积极去宿舍与20级学妹们进行联系,与她们进行沟通,解决她们学习生活中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

(本支部杨茜同志去宿舍与20级学妹们进行联系)


(本支部梁庆华同志去宿舍与20级学妹们进行联系)

   支部成员也以微信QQ群的形式与三联系对象进行帮扶工作,向他们提供一些需要的学习资料和生活经验,同时也强调了一些寝室纪律和寝室文化建设,帮助学妹们拥有一个更加健康和谐温馨的寝室生活。

(支部成员以QQ群的形式与三联系对象进行帮扶工作)


   支部还有同志在食堂和联系对象进行座谈会,询问她们的近况以及在生活、学习、工作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提供自己的经验供联系对象参考,鼓励她们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唐佳园同志在食堂和联系对象进行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中讲到: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三联系活动,对于新生来说是一次了解大学、深入大学的机会,同时也加强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贯彻了党中央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加强了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构造了良好的舍风,密切学生党支部与新生宿舍的联系,发挥了学院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的意识,此次“三联系”活动,让党员同志真正明白了什么是群众路线,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也增进了党员和学生群众之间的感情。
   有利于支部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好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还有同志在食堂和联系对象进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