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对接班级“三联系”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缪云婵 李宝玉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奋进新时代精神力量。12月11日,文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负责联系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三班的党员缪云婵同志和李宝玉同志,与18汉本三班全体同学在五合校区文综楼302教室开展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交流会。党员同志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指导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五中全会内容,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由预备党员缪云婵同志为大家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大会概况,让大家了解该会审议通过了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它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就此展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党员缪云婵同志和李宝玉同志分别发言)

    首先,新的历史方位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缪云婵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阐述了大会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18级汉本三班是师范专业班级,大部分同学毕业后会奔赴人民教师的岗位,对此缪云婵同志鼓励同学们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与专业知识学习结合起来,珍惜时光,不懈奋斗,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同时勉励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其次,阐释担当民族复兴时代新人的使命任务。李宝玉同志为同学们介绍了何谓“三联系”,并强调该工作的中心思想是育人,教师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为同学们介绍了做好人生规划的重要意义;并且告诉同学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在明确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扎实本领,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李宝玉同志还希望,同学们应加强对学习的关注,做好本职工作,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应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做一名有为青年。
    最后,解读如何厚植道德沃土,发扬榜样力量。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会议尾声,两位同志就提升文明素养,弘扬时代新风两点要求,鼓励同学们筑牢力量信念,种下信仰的种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亲切的与同学们交流,交换联系方式,加入班级群,以实际行动加强了学生党员与对接班级的紧密联系。

(两位党员同志总结发言)

    通过这次交流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同和感悟,更让每一位学子有了清晰的奋斗目标。同时贯彻落实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对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党支部与班级密切联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