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制度 明法度 严约束——文学院开展制度治党党课活动

2020年12月0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4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给文学院17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场以制度治党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课上,旷副书记首先强调了制度治党的重要意义。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制度治党是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是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应有之义。只有一以贯之推进制度建党,管党治党才能行止有度,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才能有章可循,有效推进。

 随后,旷副书记阐述了我们党为什么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及如何将制度建设贯穿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我们应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素、关键环节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强什么,建立健全各项具体制度,着力提高制度质量,使每项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