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浓墨重彩绘盛世,不忘初心颂党恩

文学院成功举办硬笔书法大赛决赛

2021年06月0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林雅婷 姚先霞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中国书画艺术魅力,文学院欸乃艺术651500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315教室成功举办以浓墨重彩绘盛世,不忘初心颂党恩”为主题的硬笔书法大赛决赛,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海玲,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黄伟婷文学院研究生代表汪斌以及文学院本科代表韦亮亮等出席本次大赛并担当评委。

(本次大赛评委)

赛在主持人的激情开场中拉开序幕本次书法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米字格纸书写、竖条纸书写以及空白纸书写。第一环节书写的篇目为《七律·长征》,比赛中,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笔风和才能;第二环节书写的篇目为《七月情思》,七月,是建党的重要月份,七月情思,字里行间都表达着人民对党的热爱和赞扬,同学们用心写的每字每句,是对党的忠情诉说;第三环节自由书写,选手们自选篇目书写到空白纸上,每位选手各有不同,笔风章法自然随性,一笔一画中尽显中国汉字之美,充分展现文苑学子的专业素养。

477D6

(选手们正在书写)

三个比赛环节结束后研究生代表汪斌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意义,表示书写汉字对于修身养性、提高自身素养起着一定的积极作用,提到书写时运用正确的握笔和书写方式能够提高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平日里也能够花些时间认真走进书法世界,品味书法的韵味。最后,经过紧张严谨的评比环节,黄静、韦云、邓停三位同学获一等奖,廖丽萍、黄浩洋位同学获二等奖,李燕玲9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颁奖合影留念)

硬币书法大赛的成功举行,增强了文学院学子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热爱和拥护的信念,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一定程度上提高苑学子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学生热爱中国汉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