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谨慎防溺水,安全记心头

三下乡成员协助村两委开展防溺水工作

2021年07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何晓彤


7月17日上午,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三下乡团队参与蒲庙镇新新村村民委员会协查村内防溺水工作。暑假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新新村拥有大小水塘20多个,深浅不一,为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村委会定期对鱼塘周围的防溺水设施进行检查及更换,排除相关安全隐患三下乡团队协助村委会开展工作,向村民宣讲普及安全知识,为新新小学学生开设安全教育小课堂。

63CC9

向村民宣讲普及安全知识

8时许,三下乡队员们来到新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新新村党总支部书记覃丹玲团支部书记刘桂伶妇联主席杨秀珠其他村委干部汇合。进行简短的任务分工后,大家携带着崭新的安全警示牌与救生圈前往村内各处水塘及那林河步计桥头州同河新新河段八尺江九碗河段开展巡查悬挂安全警示牌,更换原有救生圈,排查各处安全隐患。

5C95E

悬挂安全警示牌

三下乡队员们给村民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单及清洁乡村倡议书,向村民进行知识宣讲,并在新新小学开展的义务支教活动中开设安全教育小课堂,包括“防溺水”、“安全用电”、“注意交通”等内容,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支部书记覃丹玲强调:在村委会的常规管理工作中,将在上级有关部门领导的指导下,把安全工作始终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定期对村内防溺水设施进行协查,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争创“和谐平安村”,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62A10

(合影留念)

协查工作临近结束,三下乡队员们与村委会主要班组成员在水塘边进行了合影留念,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与新新村村民委员会双方期待继续开展相关合作,增进友谊,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