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顺利结束第一天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兰 韦玲

为开展以“回顾百年党史,展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25名同学于714日从五合校区出发前往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新新村,开展为期7天的“三下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邕宁区团委、新新村团委的大力支持。文苑三下乡队伍抵达后,新新村学校蒋文秀校长热情地接待了三下乡的队员们同时还进行了安全教育讲解,介绍了新新村小学的基本状况并提供了上课所需的设备和生活中所需的物资,让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三下乡实践地点——新新小学)

上午,队员们熟悉了校园环境后开始布置教室,为下午的上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下午,调研队员们分为两组到乡镇中走访和进行相应的宣传,向村民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同时熟悉周边的环境,为第二天的调研内容精准定位;晚上,各组队员们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整体的交流和总结,并对明天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队友们向蒋校长询问实践开展具体情况)

本次三下乡的活动结合学生们的特点开设了“向日葵”辅导班,分年级、分类型的设置两个班级:小班(二、三年级)、大班(四、五年级) ,同时还包括“向日葵理论普及宣讲团”用于向当地群众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党史调研——为了深入走访群众了解相关党史知识;文艺汇演——将“向日葵”辅导班的成果进行展示以及做好乡村清洁倡议等内容。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三下乡第一天的活动在欢笑与汗水中顺利完成,伴着徐徐的晚风,相信明天的工作我们的队员们会完成得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