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回顾百年党史,展望乡村振兴

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7月13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宋广妃 何晓彤

建党百年征程,必将砥砺前行。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回顾百年党史,展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7131700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前顺利召开。文学院三下乡团队与当地群众共庆建党百年华诞,三下乡活动以开设向日葵辅导班、组建向日葵理论普及宣讲团为主要活动形式,向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新新村当地群众普及党史知识为主要内容。本次活动邀请了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老师、辅导员张煊光老师以及郑悦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共有25名三下乡队员。

启动仪式伊始,钟振花老师着重强调下乡时的安全问题,提醒队员们要保持警惕心,以人身安全作为首要,坚持不忘初心、热心服务。接下来,郑悦老师对大家表达了亲切问候,并依次为大家解答对三下乡活动的基本疑问,深入到各组队员当中,针对此次工作安排、人身安全、生活问题等方面与队员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为大家加油鼓劲。会议交流结束后,队员们对本次下乡活动信心十足,满怀期待。随后是启动仪式的合照环节,三下乡队员们身着象征着青春、希望与活力的绿色青年志愿者协会会服,携文学院院旗、三下乡主题横幅与辅导员老师们在文综楼前进行了合照留念,全体师生喊出“回顾百年党史,展望乡村振兴,预祝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成功!”的口号,吹响了文苑三下乡活动的号角!最后,队长指挥大家拍摄三下乡活动先导片,队员们在镜头前共同高呼“新新村,我们来了!”,满屏洋溢着文苑专属青春活力,拍摄完毕后各组就本组的工作安排再次进行了讨论。

(文学院三下乡团队合影)

本次三下乡启动仪式落下帷幕,象征着文学院积极跟党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决心,体现了文苑学子朝气蓬勃的活力与热情。相信以明天为起点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定会顺利进行,文苑学子深入新新村进行调研实践,必将洒下一片青春的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