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顺利开展“庆百年华诞,传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7月1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蓝依 韩剑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良好的爱国观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我院于630日至715日特开展了“庆百年华诞,传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同学们要了解党史、相信党、热爱党、拥护党,更加坚定党的领导,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民族与国家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此次活动主要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从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致敬党的百年风雨兼程,到学习党史,开展党史小知识竞答活动,宣传党史知识,共同诵读红色经典等班会内容形式,组织我院学子共同致敬党成立百年华诞,追忆革命峥嵘岁月,体悟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激励同学们把党的伟大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食粮,并要接过奋斗的接力棒,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尽己所能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文学院各班召开庆百年华诞,传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此外,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各班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线上可以通过开展网上党史竞答大赛、讲好红色故事、分享庆祝建党百年的视频、优秀文章等向同学们传递红色精神、红色故事,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让同学们在问答中收获知识,巩固知识。同时线下不仅以班会的形式开展活动,还以竞答、演讲、红色征稿等形式展开了有关团日活动宣传的线下活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翻开中国革命历史,我们追寻革命原点、缅怀前辈楷模、回顾奋斗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育我院学子坚定爱国爱党之心,始终支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建设新力量。

(部分班级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班会)

本次“庆百年华诞,传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各部门积极配合工作,学生参与度高,教育效果好,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对党的崇高敬意和学习党史知识的自觉性、主动性。党史学习的过程不是一成不变的,时代还在发展,党和国家也仍在不断奋写新的历程。新的历史征程,我们在对的崇高信仰中汲取力量,紧紧团结在我们党的周围,休戚与共、生死相随,共同书写下中国奇迹,绘就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精神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