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新形势下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二)

学校组织部黎先副部长来文学院作报告

2021年06月1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陈明显 谢莹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于2021610日在五合校区文综801教室举行了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南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黎先副部长主讲,组织员柳耀昌主持,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文学院辅导员张煊光与全院110名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黎先副部长紧紧围绕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对在场党员进行了指导,介绍了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背景,讲解了当前高校学生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对发展党员工作的一些要求和体会。

黎先副部长强调,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只有经常不断地对学生中的先进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在他们提出入党要求并且具备党员条件时,及时把他们吸收到党内来,才能不断壮大大学生党员队伍,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最后,组织员柳耀昌对黎先副部长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再次对黎副部长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柳耀昌老师也对在场的党员同志提出殷切希望:要当一名合格的党员,而不是抱着功利心“为了入党而入党”。

  本次报告会,使得文学院师生党员更加了解发展党员的规范化流程,提高了对于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认识,并对文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做出了正确指导,有力地促进了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并指导我院发展党员工作更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