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公文写作大赛决赛

2021年05月2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楠 张津源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加强文苑学子的专业知识技能,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感以及对公文写作的兴趣,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于202152215:00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501教室举办第十三届公文写作大赛决赛。文学院副教授胡国威老师、辅导员张煊光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当评委。

(选手们认真答题)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大家向到场老师致以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同时也给现场的十位选手以支持和鼓励。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需在黑板上回答出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各5道,每道题限时30秒,紧张刺激的答题氛围扣人心弦;在第二环节中,晋级的六位选手需完成两道限时改错题,待选手作答完毕后,胡国威老师和张煊光老师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大家茅塞顿开。因本环节有三位选手同分,所以进行了两轮加时赛,最终由总成绩筛选出下一轮选手。第三环节考验选手们的是案例分析和情景写作,可以说是本次决赛的重磅题目,本环节工作人员为晋级的三位选手准备了纸质题目,作答完毕后收集答题纸并上交给两位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最后,待评委们批改完题目,两位老师依次上台为大家总结答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准的点评。

2ED9E

(评委们认真观赛)

经过三个环节激烈的角逐,潘金怡同学荣获一等奖;何鸿威、李俊成同学荣获二等奖;苏树盛等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叶美惠等四位同学荣获优秀奖。19陶班、19汉本四班、20汉本五班荣获“最佳组织奖”。胡国威老师和张煊光老师依次上台为获奖人员们颁奖,比赛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

25F41

(参赛选手领奖)

本次公文写作大赛紧扣“建党一百周年”的热点主题,加深了文苑学子对公文写作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公文写作能力,同时提醒文苑学子不忘党的庄严使命,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