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组织学生配合校团委开展线上党史诵读大赛

2021年04月2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郭丽 覃庭流

为了激励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更加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我们深情地回顾党的奋斗史,热情地讴歌党的光荣事迹,让我们不忘国耻,不忘过去的艰苦岁月,发扬老前辈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为建设强大的祖国做贡献。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特此开展了党史诵读活动。

此次活动时间为2021420日至27日,活动形式以线上比赛为主,以朗读、吟诵、歌咏等形式展现,诵读内容主要是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宗旨、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伟大精神的诗歌、文章等经典作品。本院在得知校团委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各班团支书下发了通知,号召各班同学踊跃参与比赛。经过一周的准备,最终向校团委报送了五个优秀诵读作品,活动共计21人参与。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以此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本次线上诵读大赛增强了我院学子对党史故事的了解,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展现了文苑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