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故事,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分享会活动

2020年03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响应党中央关于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进一步丰富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2021年3月26日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学习党史故事,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分享会。此次主题分享会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沈旖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首先,沈旖媚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进行认真研读,党员们重温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精神实质。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轮流分享自己近期学习到的党史故事。朱泳诗同志分享了长征途中红三十一军九十三师二七四团“半截皮带”的故事,红军战士宁肯忍饥挨饿,也要将半截皮带留下来,带着它“去延安见毛主席”。朱泳诗同志表示,“半截皮带”体现出了信仰的力量,是共产党员“铁心跟党走”的生动写照。作为中共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许良富同志分享了“’四有’书记谷文昌”的故事,谷文昌带领福建省东山县人民拼搏奋战,把一个荒漠化的孤岛变成半岛,并建成了海上绿洲。许良富同志认为,“四有书记”谷文昌身上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远大理想、博大胸怀、高尚情操。其余党员和预备党员都分享了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

通过本次专题分享会活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收获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保持党的奋斗精神;在学中悟,在学后做,党员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