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百年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2021年03月2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程晓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3月28日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主题党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早起步、早谋划,见行动、见实效。

支部书记程晓林主持此次会议,带领大家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背景、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党员标准等方面逐步深入学习党史,党员在交流中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党史让自己更加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了政治定力,政治上更加清醒。全体党员在齐读中国共产党在每个发展时期的伟大贡献时,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学习党史的交流研讨中,每位党员都畅所欲言地谈感想。例如黄洁同志就赤诚地谈及革命先烈、建设者为我们创造如今的美好幸福生活,我们不应安于现状而不思进取,“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在这和谐、繁荣的时代,我们应刻苦学习、积极上进、改变不良作风,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建设精神需要在大学生党员同志中延续开来。同志们通过思考、讨论,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通过学习也将更加积极的把企业责任与个人履职结合,勇担新时代历史重任。 

本次党课通过学习党史让每一位党员都能从中汲取力量,感悟入党初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