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领悟两会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3月专题学习会

2021年03月3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杜再丽

为深入领会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于2021330日在五综311教室召开了“聚焦两会”专题学习会,各位党员在会上认真学习并积极发表个人感想。

(党员同志认真学习)

此次会议学习内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主要针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2020年工作回顾”、“‘十四五’时期的主要任务”、“2021年工作重点”四个部分进行。回顾了国家在“十三五”时期的13个方面伟大成就,讲述了2020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极不平凡的一年工作,并说明“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的主要目标和2021年的工作重点。会议还概括了两会中“七大看点”、“六个关键词”。支部各位党员就立身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党成立100周年如何给自己定位,发挥个人特长,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党的100岁生日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党员同志们进行工作回顾)

此次会议让支部党员更加意识到大学生党员的担当与使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前行,各学生党员要树立更加坚定的信心,刻苦学习,开拓进取,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