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对接学生会文艺部 “三联系”活动

2021年03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春萍 陈海玲 陈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与学生会文艺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深入贯彻到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3月17日,文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负责联系学生会文艺部的党员张春萍同志、预备党员陈晓同志和预备党员陈海玲同志,与学生会文艺部全体成员,通过观看青年大学习,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线下交流会。

  会议伊始,由陈晓同志向本次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流程和开展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本次交流会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一起学党史,参会人员集体观看第十一季第三期的青年大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党的故事我来讲”,陈海玲同志给大家讲述了卢永根同志的故事,他于194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便投身于祖国的建设,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他为我国水稻种质资源收集、保护、研究和利用作出巨大贡献,坚持“科学家有祖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自己的血液当中。即便晚年身患重病卧床,仍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会议的第三部分是自由分享,会上的每位同志都分享了各自的感受,也深深地被卢永根同志为共产主义奉献终生的精神所感动,随后,大家都分享了自己了解到的别的优秀党员同志的故事。林雅婷同学表示,卢永根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他用一生来坚持自己的信仰,用一生来为信仰而奋斗。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我们应该做到习总书记勉励我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我们的理想和信念。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交流会后,林雅婷同学与陈晓同志通过线下沟通的方式进行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交流。学习上,林雅婷同学表示,前一学年因为个人原因导致成绩不是很理想,一直很遗憾,同时也明确新的学年里会刻苦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和专业素养。工作上,目前正在筹备第十五届经典文学作品表演大赛,对于存在的问题也积极地找学姐和老师帮忙解决。

(陈晓同志与林雅婷同学线下沟通)

  通过这次交流,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员与学生的联系有利于贯彻和宣传党的精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习党的精神,激励同学们不断向前,刻苦奋斗。同时强化了学生党支部与学生会部门的联系,增强学生服务和奉献意识,做好传帮带工作,更好地为学院的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