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年03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温良颖

为了增强党支部同志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积极主动、团结协作的支部氛围,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317日下午16:00分在五综楼411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戴斌同志主持。

(戴斌同志主持会议)

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后,全体党员同志们按照小组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学生党员着重指出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根据各位同志的自我批评情况来看,大家普遍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17级同志临近毕业,就业压力增大,有些焦虑,二是18级的同志完成了教资的笔试,学习有所懈怠,教资笔试成绩未出,对教资面试无从下手,加之同志们还在社团或者学生会中担任学生干部,在学习和工作上不能很好的兼顾,三是18级的同志对于未来的目标和发展定位感到比较迷茫,例如考研、考公,目标不够明确。针对以上问题,17级同志们在听取了其他同志的批评建议的同时,也对自己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争取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18级的同志也在17同志的经验建议中有所收获,例如教资面试试的注意事项、在学习和工作上要分清主次,提前制定好学习和工作计划,在大三下学期这一阶段可以考研、考公做两手准备,在后续结合自身情况和听取家长老师以及前辈们的建议尽快确定发展目标,然后做最终准备。

(同志们交流讨论)

本支部党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环节中,能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能够诚恳的提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并希望以后能互相指正,共同进步。

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此次大会发现并解决了不少问题,对于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带来很大帮助。希望同志们以后能够更加积极推进学生党员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0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