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安全教育会议

2019年12月2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沈坚毅 黄睿婷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进一步推进学院安全教育,12月26日晚20时,我院于五合综合楼107教室召开了2019年度安全教育会议,展开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部署。辅导员张煊光老师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会议,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对假期安全教育工作作出强调。对返乡学生,张老师结合学院女生较多的特点,以及近期频频报道的由于自我防范反映意识不强而发生的大学生遇害事件,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并提醒同学们在放假之后应该要尽快离校,不要逗留,要求大家保持宿舍卫生清洁,离校时注意关水关电,杜绝安全隐患;并要求各班班委积极开展学生离校、留校的登记工作,严格落实请假和按时返校制度以便及时掌握学生的假期动态。

最后,老师们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谨记安全问题并再次强调关于“安全教育重于泰山”的理解: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突出这一主题,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文明素养,营造校园安全文明氛围,保证学校教育教学的有序开展,努力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本次大会使我院学子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院将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把安全工作始终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加强安全知识教育,争创“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