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学院动态 >> 正文

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联系促发展

2019年12月0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程挥淋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以学生党支部为依托,在学生中普遍开展“三联系”活动。在《中共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三联系”实施方案(试行)》方案正式实施阶段,我院学生党员积极贯彻“三联系”活动精神,发挥引导、帮助和培养作用,以党建带动团建,形成了党团共建的良好格局。

在“三联系”活动安排中,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领导支委班子督促落实相关联系工作,安排支部内党员同志对接团委学生会、班级和新生宿舍。经过合理安排,由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吴旺德、兰静和钟景蓝同志联系团委常委团和思政部,马丽敏、唐佳园、程挥淋和邬茜瑜同志联系学生会常委团和自律部。学生党支部坚持“退任不褪色”的原则,安排从团委学生会退任或者擅长相关部门工作的学生党员担任原部门顾问,对团委学生会相应部门工作提供相应技术指导与监督,帮助解决工作中所存在的困难,并积极引导其与《党章》等党的政治纲领相适应,与其负责人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使其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为党组织发现可塑之才,确保团委学生会不断向党培养和推送优秀人才。

11月中旬,负责联系常委团的七名党员同志在文学院党员活动室与团委学生会的六名学生干部共同开展了一次气氛融洽的座谈会。会上,以吴旺德同志为代表的党员同志作了简要发言,他从把握思想政治引领的核心任务、优化组织建设、创新运行机制以及加大团员推优入党工作力度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既汇报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与团委学生会负责人一起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培养,全面、精准选拔优秀学生干部,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为党组织输送品德好、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加强党建带团建,求真务实,引领青年学生跟党走,提升学院共青团工作水平,促进我院特色校园文化建设。随后,各位同志也不忘加强理论学习,共同学习探讨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精神,坚持理论与实践共发展。

(党员同志与团委学生会干部召开座谈会)

12月4日,负责联系学生会自律部的党员同志们协助自律部学生干部共同完成了学生宿舍的突击检查工作。在检查工作前期,党员同志与自律部成员充分讨论了检查细则和评分标准,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为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此次宿舍检查工作的开展,充分贯彻落实了我院“三联系”精神,展示了我院学生的良好宿舍文化和精神风貌,加强了党员同志与群众之间的联系。

 

 

(党员同志与自律部成员进行宿舍检查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三联系”活动精神的引领下,我院学生党员切实加强了与团委学生会的联系,并以此活动常态化为期冀,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学习中,强化“党建带团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凝聚广大青年,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院党建和团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