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级新生专题调研座谈会

2019年10月1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黄佳鹏 杨晓银 黄睿婷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日下午14时,文学院于长堽校区综合楼204教室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2019级新生专题调研座谈,倾听学生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老师、辅导员张煊光老师、郑悦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2019级各班全体班干部参加本次座谈会。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老师、辅导员张煊光老师、郑悦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上,各班代表就开学以来班级同学在学习、思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与困惑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反映大学的课程难度大、课堂节奏快,与中学阶段有很大的不同,一时还无法适应。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三位老师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旷晓霞老师指出,大学学习需要在思维上从“被动式”向“主动式”转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通过阅读开拓视野,提升个人能力;学生骨干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在班级内树立良好学风,积极服务同学。接着,张煊光老师就现阶段各班委们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强调了班委们在班级和学院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而郑悦老师则结合了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同学们从大一开始扎实学习,砥砺奋斗,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机会锻炼自己,练就过硬本领。会议结束后,三位老师与各班班长就班级建设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为各班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旷晓霞老师答疑)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及时掌握我院新生的思想动态及生活学习情况,明晰学院管理和教学目标的新学期定位和规划,也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的桥梁,对学生参与教学、教育、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学们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