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2019年09月2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唐佳园 梁钰娟

为了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19年9月29日下午,文学院在五合校区文综501教室举行了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大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老师、党务办主任张煊光老师和辅导员郑悦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大会由党务办主任张煊光老师主持,共有六项议程。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入党初心,恪守入党承诺。在会上,辅导员郑悦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入党历程;上一任党助及现任党助对学院党务办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青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文杰对支部工作进行经验分享。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老师对学院上半年的党务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党员不能只是追求个人的成绩进步,作为党支部的普通一员,大家要积极配合学院和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家都处于青春最好的年龄,都应该奔跑起来,在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同时,才能为国家的梦想打好基础,真正成为时代追梦人。

接着,旷副书记就学院党支部“三联系”活动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团委学生会、班级、宿舍开展点对点的联系工作,保证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在支部党员同志的帮扶下在思想、学业方面都有所提升。在联系过程中,要认真做好思想帮扶工作,并定期进行汇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认真协助学院做好学风建设及党建工作;旷副书记强调,学生党员要认真落实“先锋行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更要紧抓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扎实开展工作。

(图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老师进行工作部署)

旷副书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并着重分析了新时代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旷副书记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这也要求我们要有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顺应、锐意开拓进取,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就。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要肩负起更重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结合新时代的背景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旷副书记对于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反复认真研读党章,坚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将提高政治意识放在首位,抓牢讲政治这个根本,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锤炼、落实中央决策、推动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二是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用实际行动应对所面临的新时代机遇和挑战。要珍惜青春年华,保持拳拳赤子之心,爱国奉献,坚定信念,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三是敢于担当,踏实做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牢记文苑精神和责任,逆境时勇敢面对挫折,顺境时保持良好的奋斗心态;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广泛阅读,尤其是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并向社会这本无字之书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要勇于担当,敢于突破,不断追求卓越。

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努力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明确“红线”“底线”,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坚守住共产党员的底线。

 

最后旷副书记提出,希望全体党员永远牢记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继承发扬文学院党组织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通过本次全体党员大会,学生党员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及努力方向。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