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2015年公开招聘编制内工作人员公告

2015年05月2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桂人社发〔2011〕155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规则(试行)》(桂人社发〔2012〕79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区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桂人社办发〔2013〕135号)等文件要求,经单位研究决定,特制定我所2015年公开招聘编制内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一、单位简介

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前身为广西橡胶研究所)隶属于广西科技厅、广西农垦局的区直农业科研公益性事业单位。单位土地总面积11705.6亩。全所共有人口1500多人,其中在职职工438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11人(高级13人,中级40人,初级58人),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13人。主要从事热带亚热带水果、茶叶、甘蔗、木薯等经济作物的引种试种、良种选育、丰产栽培、产品加工、开发应用,以及热带、亚热带地区植(作)物的收集、保存、鉴定、评价及创新利用等方面的研究。

目前承担国家、自治区、农垦局、崇左市等科研项目共45项。在澳洲坚果、茶叶、甘蔗脱毒健康种苗等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多次获自治区领导肯定。在橡胶、甘蔗、茶叶、水果等方面先后取得科技成果65项(次),获成果奖52项(次),国家发明专利获授权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获授权26项。

二、招聘岗位和基本条件

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编制内工作人员10名,具体岗位类别、人数和要求详见《广西南亚所2015年公开招聘编制内工作人员计划表》。

(一)招聘的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思想品德好,具有良好的奉献协作精神;

2.具有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学缘结构合理;

3.工作责任心强,虚心好学,有较好的个人发展潜质;

4.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身体健康。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3.曾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

4.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

5.其他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

三、工作程序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招聘,具体步骤如下:

(一)报名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6月2日。

2.符合岗位报考条件人员,请从广西人才网、广西农垦信息网、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网站主页点击下载并填写《广西南亚所应聘报名登记表》,将报名表和求职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至gxnyszp@163.com邮箱。邮件名、报名表等材料统一用“姓名+应聘岗位”命名。

求职材料应包含:

(1)本人简历。已婚者附配偶、子女等家庭情况简介。

(2)自荐材料。提供身份证、毕业证(或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学位证、有关资格证书、英语、计算机等级证书等的扫描件;学习或工作中获得的成果、奖励情况等信息的扫描件;职称证书、加盖学校公章的成绩单等扫描件;有论文发表者提交1篇自己的代表作扫描件。

(二)资格审查

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材料对照岗位条件要求进行资格审定。原则上是自报名截止之日起,五日内完成审定,然后在广西人才网、广西农垦信息网及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网站公布资格审定合格人员名单,并通知考试的有关事项。

应聘者所提交的各项材料内容必须真实,对弄虚作假或条件不符的,不予受理或取消考试资格。

(三)考试

1、考试方式:招聘本科学历岗位(岗位序号4—7)先笔试,以笔试成绩排名按岗位数1:3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招聘研究生学历的岗位(岗位序号1—3)免笔试直接面试。笔试和面试人选达不到1:3开考比例时,须经治区农垦局和自治区人社厅批准后才能开考。

2、总成绩计算:考试分笔试(满分100分)和面试(满分100分),要求笔试的岗位考试人员总成绩按照(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计算;免笔试的岗位考试人员总成绩按面试成绩计算。经自治区农垦局和自治区人社厅核准开考或因考生缺考,面试时达不到1:3比例开考的,该岗位考生面试成绩须70分以上(含70分)方可进入下一程序,考生成绩都达不到70分的,取消该岗位的招聘。

(1)笔试:参考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共基础知识》的范围和内容出题。笔试成绩须60分以上(含60分)方可进入下一程序,并且由高分到低分按照1∶3比例确定面试对象,考生笔试成绩都达不到60分的,取消该岗位的招聘。笔试结束后,笔试成绩将在5个工作日以内在单位工作区域内公布。笔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评应聘者的业务素质及潜在能力、包括综合素质、能力特征、语言表达、应变能力以及应聘动机等。面试按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满分100分。所有人员面试结束后,考核人员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并于当天单位工作区域内公布。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成立面试考评组。面试考官为7人,由招聘单位、招聘单位主管部门、人社部门以及招聘单位以外专家组成,招聘单位以外专家人数所占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

(4)面试加试:须笔试、面试的岗位,如出现考生总成绩并列,超出招聘计划的,先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核人选,若面试成绩仍然相同,再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核人选,若笔试成绩仍然相同,则采取面试加试的办法确定考核人选;若只需面试的岗位,出现考生面试成绩并列,并超出招聘计划的,则加试一场面试,按加试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核人选。

3.考试时间

笔试拟定于2015年6月11日进行,面试时间拟定于7月进行,具体考试安排将提前在广西人才网、广西农垦信息网、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网站上公告。考试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四)考核:根据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1∶1.5比例确定考核对象,总成绩高分者因考核不合格或其本人自动放弃时,按顺位递补确定考核人选。主要从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同时要对应聘者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五)体检与公示:根据考核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按公务员录用标准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中若有不合格者,按该岗位考核次序递补。体检合格后的拟聘用人员在广西人才网、广西农垦信息网、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拟聘人员姓名、性别、专业、学历学位、拟聘岗位等。

(六)聘用:拟聘用人员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在规定时间内不办理相关手续或者违约者视为自动放弃聘用,单位将按该招聘岗位应聘者的考试综合成绩和考核结果顺位递补确定拟聘人选。

四、待遇

办理事业入编手续,享受相应岗位在编人员同等待遇。

五、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广西龙州县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532415

联系人:陈远权、马文清 电话:0771-8810406

招聘邮箱:gxnyszp@163.com 传真:0771-8810487

单位网址:http://www.lzrzz.com.cn

附件1:广西南亚所2015年公开招聘编制内工作人员计划表.xls(点击下载).doc
附件2:广西南亚所应聘报名登记表.doc(点击下载).doc

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

2015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