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世纪广西诗歌观察》——罗小凤

2015年05月0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书名:《新世纪广西诗歌观察》

作者:罗小凤

出版社:广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2月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对新世纪以来的广西诗歌发展状貌进行深入细致地“观察”,对广西新世纪以来的诗人的创作方法进行探讨和梳理,对他们的创作经验以及创作特色进行归纳与总结。本书从总体上对新世纪的广西诗歌进行了全面论述,并对新世纪广西诗歌发展的现状、特点、存在的困境与解决路径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并对刘春、盘妙彬、刘频、非亚、谭延桐、黄芳、石才夫、许雪萍、汤松波、庞白、荣斌、田湘、甘谷列、费城、水古、陈纸等数十位诗人进行了评论与研究,既有对这些诗人的作品进的细致地文本解读,亦有从总体上对这些诗人的创作轨迹、特点的宏观把握与判断。本书是对新世纪以来广西诗歌创作成果的一次深入完备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