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教学动态】文学院2012级陶行知实验班正式开班

2015年04月0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朱翎翎

为了继续贯彻文学院陶行知实验班的教学宗旨,充分发挥文学院的教学特色和师范生的专业特色。9月9日下午,文学院在文星楼6楼会议室举办了2012级陶行知实验班的开班典礼。

文学院伍和忠教授院长、旷晓霞副书记以及专业指导老师韦美日、杨伟蓉、谢永新、黄铮等领导、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还有第四届陶行知实验班的20位学生和2011级陶行知实验班的学生代表。

会上,伍和忠院长强调了开设陶行知实验班的意义,指出要大力推进教师教育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文学院的专业特色,更加细致地抓好学生的教师技能基本功。伍院长对2012级陶行知实验班给予深切期望,希望20位同学能够充分利用有限的教学资源,不仅要追求优秀更加要追求卓越。

韦美日教授对20位同学从学业上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每天早上按时朗读诗歌或者散文,读熟九年义务教育语文书籍;二,每天花30分钟板书,要求行距间距、字大小基本一致;三,每天用一个小时读教育学、心理学的书籍,并且写好读书笔记发给导师批改;四,认真学好现代汉语语法,分析古代文学作家作品,能够摘录发表自己的感想,写成“千字文”。这四点要求更加明确了2012级陶行知实验班同学今后的学习方向。

导师们和11级同学为12级陶行知研究班同学答疑解惑之后,班长李娜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向各位老师表示,同学们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掌握教师教学技能,为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