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教学动态】我校卓越文秘实验班开班授课

2015年04月0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刘雯、李彩琴

3月4日,我校卓越文秘人才实验班举行了开班仪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信息管理处处长陈川被聘为卓越文秘实验班的校外导师。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卓越文秘人才实验班全体学生和学校部分宣传社团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学校党委莫诗浦书记在开班仪式前会见了陈川处长一行,对陈川处长一行给予我校卓越文秘人才实验班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得到各位专家的大力指导和帮助。

开班仪式上,文学院胡国威副院长介绍了实验班的筹备情况。文学院张再林院长向陈川处长颁发了聘书,聘请陈川处长为“广西师范学院卓越文秘人才实验班”的兼职导师。

梁梅处长在讲话中对学员们寄予了深厚希望,期望同学们练就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后走进社会大有可为!

随后,陈处长为卓越文秘人才实验班作了第一讲。他从“我为什么来”、“来了能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概括自己的讲话内容。他说,高等教育首先是专业教育,其次是素质教育,卓越文秘班的开设是素质教育的实践,自己愿意将在工作岗位上积累的经验转化为实用技术,传授给大家。陈处长以自身的丰富经历,风趣鲜活的语言地展开了一场深入浅出的讲座,他强调写作包含三大特点:多、广、杂,致力于文字工作包含的基础素养和基本要求。陈川处长指出,想要成为成功的文秘人才必须勤思考、乐探索、善总结,建立材料自信、成长自信和实践自信。同时,明确提出自己今后的培育人才方法,即找苗子、带徒弟、推改革、育人才、促就业。陈处长特别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为例,鼓舞同学们的自信,并鼓励同学们刻苦努力,将写作作为一门技术精雕细琢、坚持不懈!

据悉,卓越文秘实验班是面向全校选拔的热爱文秘专业或致力于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的学员,经过笔试和面试,15名来自多个专业的同学成为首批文秘班实验班学员。目前,学院已制定了文秘班人才培养方案,计划在师资、课程设置方面积极投入。届时文秘班将邀请多名在一线具有丰富行政经验的从业人员现身“说法”授课,文秘人才实验班也将成为我校探索实践教学模式的一块“深水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