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文学院2017级陶行知实验班城区线上教育实习正式启动

2020年05月0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根据培养方案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文学院2017级陶行知实验班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城区教育实习。为了全面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全面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顺利完成本次实习任务,2017级陶行知实验班20名本科生,在实习指导老师韦美日教授的指导下,于4月27日正式开展线上教育实习。本次线上教育实习是文学院在师范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中进行的一次新探索,也是文学院应对疫情给教学工作带来影响的一项重要举措。

文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线上教育实习工作,成立了2017级陶行知实验班线上教育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负责人石勇副院长任组长,分管本科教学的农莉芳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旷晓霞副书记、教学论教研室主任韦美日教授任副组长,专门制定了《文学院2017级陶班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城区教育实习工作方案》,对本次线上教育实习进行纪律管理和质量监控,确保顺利完成本次教育实习任务。

本次线上教育实习的内容包含了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两方面,主要借助南宁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双师教学平台、南宁市“空中课堂”等精品教学资源,由韦美日教授带队并担任指导老师,通过QQ群等进行线上指导和布置实习任务。

本次线上教育实习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线上实践教学资源和技术支持,为文学院顺利开展本次线上实习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