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文学院14级陶行知实验班上海见习圆满结束

2016年10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陈奕奕/文

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所学知识,将学习文学理论知识与培养社会需求的专业化教师人才结合,提升综合能力,自10月8日起,在文学院谢永新教授、韦美日教授的带领下,14级陶行知实验班全体学生来到上海市育才中学、上海市嘉定二中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见习活动。

          

                  (14级陶班在上海嘉定二中教学楼前合影)

见习期间,文学院14级陶班全体学生首先到达上海市静安区的一所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海市育才中学, 由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李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情况,并介绍了育才中学语文的教学特色,着重讲解了“微讲座系列”的语文特色活动。随后,在《无韵之离骚》课堂的听课中,教师在课堂中老练的教态,灵活的应变,亲切而富有激情,以及对课堂的掌控,都显示出了教师的水平与素养。一节课下来,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上海课堂的主动性与开放性。之后,上海市嘉定二中的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的课堂展示,课堂风趣幽默,气氛轻松,听课的同学们都感觉获益良多,既学习了适用的教学方法,又领略了渊博的知识。在总结交流会上,上海市嘉定二中的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最后,谢永新教授、韦美日教授和同学们就见习的收获与心得进行交流,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见习,不仅有助于引导同学们走出课堂,在深入了解先进地区的语文课堂教学后,认识到上好一堂课对教师素养的需求,明晰自己努力的方向,而且通过从“书本到实践”的转化,提升个人能力,促进积极就业,同时有利于完善我院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