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13级陶行知实验班实习经验分享会

2016年06月03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罗睿

6月1日晚,文学院在五合校区综合楼301教室召开13级陶行知实验班实习经验分享会。参加此次经验分享会的有文学院13级、14级、15级各师范班的同学。

陶班班长罗睿同学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同学们在南宁十四中主要负责的教学及班主任工作。随后,各小组代表上台发言,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点滴收获。钟珍燕同学率先谈了自己实习期间的感受体会,并强调我们在教学过程中须因材施教,多询问学生的意见,及时解决学生的疑惑。林伟兰同学也说道:我们上课时应该有重点,而不是满堂灌,什么都讲却什么都讲不透。陈丽珍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建议大家要用心备课,不能过于依赖教参和网上现成的教案,自行解读文本才能更好的找到学生学习时可能出现的盲点。

会上,丘丹柳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以及参加区级教师技能大赛的一些经验,重点强调教学艺术的重要性,所举的例子让在场同学开怀大笑的同时也深刻反思自己是否忽略了这点。接着,邓楚兰同学从自己在班主任工作方面的一些体会告诉同学们该如何快速打入学生内部和管理好整个班级。最后,刘明兰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向大家推荐了几本书,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些优秀的特级教师身上学到一些有用的技巧。

据悉,此次实习陶班学子经历了家长会、成人高考监考、期中考试监考与改卷、初三体育中考等各种活动。南宁市第十四中学的陈副校长对陶班此次实习表示高度肯定与赞扬,认为师院的实习生并不比名牌大学的实习生差,其中有几位同学潜力无限,非常值得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