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开展“网络诈骗花样新,时刻警惕你我行 ” 主题班会

2022年04月2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庞菲 覃露萍 钟培娴

帮助文苑学子们提高防骗意识,增强诈骗防范能力,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加深对新型网络诈骗手段的了解,学会辨别网络陷阱,警惕身边骗局,推进美丽校园防诈骗的积极建设,文学院团委思政部于20224月13日至4月20日,组织各班召开了以网络诈骗花样新,时刻警惕你我行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进行准备工作)

本次主题班会采取多媒体展示、学生代表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加强了对电信网络诈的认知与防范,进一步强化了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通过演示PPT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网络诈骗,强调了电信诈骗的性质以及诈骗方式。从网络诈骗的情况、现状、高发案件类型说起,特别是“网络刷单”这一常见的诈骗形式,并结合我校实际案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以此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其次通过观看有关防诈骗知识宣传视频、防诈骗海报以及防诈骗宣传标语等方式,进一步普及网络诈骗新形式,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认真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最后主持人组织大家分析讨论,许多同学都结合了身边的实例分享了多种网络诈骗手段,再一次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告诫大家要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吸取经验教训,做到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接受必要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并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技能,提高防范能力,从而终身受益。

(主题班会进行中)

本次网络诈骗花样新,时刻警惕你我行”主题班会活动顺利完成不仅使我院学子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文苑学子们掌握了维护网络安全的技能和方法,更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反诈宣传氛围,达到了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