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经典文学作品表演大赛初赛

2022年04月23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津源 王惟一

建团百年,普国同庆。为活跃校园气氛,激发文苑学子对经典文学的热爱,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优良精神风貌,4月23日下午15:00,文学院于五合校区文301教室举办了第十七届经典文学作品大赛初赛。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阮晋兴、赵梦瑶、孙曼淞、陈剑龙,学生会执行主席张玉苗,主席团成员黄政裕、韦云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选手们的精彩表演)

本次比赛共有14个节目,节目内容各具特色,引人入胜。21汉本一班的同学们表演的节目《星火》,演绎了主角李军与战士们英勇抗日的场景,最终李军为国献身的精神也令人动容;20汉本五班与20陶班合作的节目《纪念刘和珍君》描绘了革命年代下新青年的昂扬姿态,歌颂了刘和珍等学生为国奉献为国抗争的精神,给在场的观众留下深刻印象;21汉本二班同学出演的《扶贫路上的黄文秀》则生动形象地刻画了扎根基层、不辞辛劳的黄文秀书记形象,表达了对黄文秀书记舍己为人精神的敬仰。所有同学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本次比赛,向观众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演出。

(评委们正在认真观看表演)

比赛期间,评委们针对不同的表演节目进行了点评,在节目剧本、音效、演员情绪、台词讲述、演出节奏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参赛人员也虚心地接受建议并表示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节目,努力提高节目质量,争取呈现更自然优秀的表演。

(评委点评环节)

本次经典文学作品大赛初赛的成功进行,为决赛的顺利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经典文学作品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个人风姿的机会,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经典文学作品的理解,促进文苑学子进一步传承文学经典,加深感悟中华文化底蕴,提高爱国爱党爱团精神,争做新时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