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告别新新村,收官“三下乡”

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收官

2021年07月2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兰

为告别“向日葵”辅导班全体同学,为本次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7月20日上午,“向日葵”辅导班欢送仪式与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饺子宴”于新新小学校园内举行。

15027

(小朋友们做游戏)

欢送仪式开始前,支教组教员们为辅导班小朋友精心准备了贺卡、奖状等,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心中的不舍。上午8:00,欢送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大班与小班都各自在教员的带领下开展了游戏环节,“你比我猜”、“抢椅子等游戏活跃气氛,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紧接着是颁奖环节,教员们将提前准备好的奖状一一颁发给了表现良好的小朋友们,以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里继续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最后,教员们与“向日葵辅导班的小朋友们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以此作别新新小学及辅导班全体同学们。

B05D

(齐心协力包饺子)

欢送仪式结束后,“三下乡”支教组、调研组及宣传组队员们同后勤组一齐在校园厨房内包饺子,各个队员充分利用自己的厨房经验,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饺子包得花样百出,各具特色。一场寓意着“圆满”的饺子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至此,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顺利收官下午15:00三下乡队员们及学院老师一同搭乘返程车辆离开新新小学,正式作别新新村。

2B84D

(合影留念)

此次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及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的支持与帮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实现了文学院与新新村的互利共赢。同时,也激励了南宁师范大学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相结合,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