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回忆留新新,希望寄未来

文学院三下乡“向日葵”辅导班汇报演出

2021年07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兰 何晓彤

为展示支教组“向日葵”辅导班教学成果,作别新新村,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艺汇报演出719日蒲庙镇新新村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汇报演出由“三下乡”队员们与辅导班小朋友共同出演,同时邀请了新新村党总支书记覃丹玲、新新小学校长蒋文秀出席。

36A4D

(校长发表讲话)

活动开始前,新新村党总支书记覃丹玲发表讲话,对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预祝本次文艺汇演活动圆满成功。讲话结束后,“三下乡”队员们向在场的村民们开展了题为“回顾百年党史,展望乡村振兴”的知识宣讲,号召村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同建设绿色美丽乡村。

23723

(孩子们正在表演)

晚上19:30,演出正式开始。首先是由大班与小班小朋友共同为大家带来朗诵《少年中国说》,现场的观众纷纷动容于孩子们的蓬勃朝气和拳拳赤子心。接着,小班女生为大家表演了舞蹈《歌声与微笑》,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活泼的舞姿和律动的节拍赢得了台下所有人的掌声。除此之外,小朋友们还表演了其他各具特色的节目,如话剧《金色的鱼钩》、《狐假虎威》,诗朗诵《祖国妈妈》、合唱《哇哈哈》等。三下乡教员肖朋飒、田航宇为大家带来的相声《夸住宅》更是引起台下观众一阵欢声笑语。最后,在大班小班全体同学与三下乡全体队员的合唱《骄傲的少年》里,本次向日葵辅导班文艺汇报演出接近尾声。

4AF4F

(教员与孩子们共同表演)

新新小学蒋文秀校长对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此次暑期三下乡队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对本次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向日葵辅导班文艺汇演予以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

261DB

(全体合影留念)

本次演出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向当地村民、学校老师展“向日葵”辅导班的丰硕成果也展现文学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本次文学院与新新村的合作双向共赢,新新村的建设进一步发展,大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也为文学院来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攒经验。祝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和新新村越来越好,祝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