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安全会议

2021年07月03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孙曼淞 张伊湄

为提高三下乡队员的安全意识,保障暑假“三下乡”的顺利举行,更好地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加强对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提高安全意识,文学院团委实践部于73日晚730分,在理科综合楼317会议室召开2021年文学院三下乡安全会议。文学院辅导员郑悦老师特地就本次“三下乡”活动队员出行、饮食、住宿等方面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

文学院团委实践部召开2021年文学院三下乡安全会议

会议伊始,郑悦老师首先强调了几个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提前打包好行李物品,备好充足的防晒、防蚊物品,队员之间相互配合,看护好大家的行李。其次,郑悦老师指出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要听从队长和组长的指挥;各个小组明确好分工情况,做到团结协作、相互包容;走访过程中注意文明礼貌,队员与村民和学生进行更好地交流;后勤组要负责好小组成员的吃、住、行等。随后,队长孙曼淞补充说明此次活动的集合时间、需要的物资等相关事宜,重点强调在“三下乡”过程中要听从指挥的问题。

郑悦老师强调了安全问题

除此之外,郑悦老师针对本活动目前所遭遇的困难情况一一解答,并承诺给予帮助。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保护个人和集体的安全,并预祝本次“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队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在本次培训会中,队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表示通过郑悦老师的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相信经过此次会议,队员们在“三下乡”时有更好的体验,充分把校内学习的理论知识与校外实践结合起来,预祝“三下乡”实践活动成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