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开展安全专题教育的主题班会

2021年07月0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庞菲 韩剑锋

“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放假前关于暑期安全的管理,提高同学们应急避险和自我防范意识的能力。结合安全宣传教育月的主题,文学院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于6月29日至7月4日组织全院开展了安全专题教育的主题班会。

(同学们认真开展班会)

本次活动主要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考虑到实际情况安排,各班级可自行选择线上及线下两种方式。根据活动主题,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由四个模块组成,分别为食品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旅游安全教育、防溺水中暑及雷电。主讲人通过线上的图片展示和文字讲解,与同学们分享安全教育的精神,进一步了解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帮助同学们掌握安全知识。除此以外,各班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关于交通安全、电器安全等内容的小视频,向同学们直观地呈现了不遵守安全规范会带来的不良后果,为同学们敲响了生命安全的警钟,紧接着主讲人们又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安全方面的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其次,部分班级还采用了线下开展的方式,在班会过程中穿插同学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分享自身认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同学们经过思考,结合自身经历,纷纷提出了许多隐患可能会带来的危害以及与之相对应的解决措施,成功起到了警示的目的,帮助同学们查缺补漏,使得珍惜生命、热爱生命的观念在同学们的脑海中变得更为深刻。

本次安全专题教育的主题班会顺利落下帷幕。班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意识到了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所存在的欠缺之处,深化了对安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自觉性和维护自身安全的坚定性,进一步推动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