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园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活动总结

2021年07月0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校学生工作处下发的关于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月”工作的具体文件,文学院围绕该主题开展了相关宣传以及教育活动,现将系列活动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上级指示,认真落实相关工作

我院根据《南宁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月”相关教育活动。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维护我校校园的安全稳定,文学院悉心组织并认真落实到位本次校园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工作开展前期,经过认真地分析,确定了工作的宣传形式以及开展的具体工作安排。通过认真贯彻、层层落实,便于切实消除校园内不安全意识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

(二)组织开展排查工作,加强学生安全管理

为做好校园安全引导工作,有效遏制用电安全隐患高发态势,增强学生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我院于开展了学生安全专项训练和排查活动,具体项目为消防演练活动以及对学生宿舍专项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学生们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除认真配合消防演练外,还认真配合学校宿舍检查工作开展,使活动得以有序进行。我院还对本次工作进行了详细记录与跟进,切实加强学生的校园安全管理,为维持校园的安全稳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三)专题教育切实到位,给予学生教育指导

为了推进活动的顺利开展,我院以主题班会为主要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专题教育,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我院思政部联手各班级团支书,将安全教育相关文件以及班会通知下传至各班班群,提前让同学们知悉相关文件要求,进而展开班级班会进行具体学习。同学们对于此次班会的开展皆热情高涨,在浓厚的安全知识学习氛围中,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常见诈骗手段、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体会安全事故的惨痛代价等等。同时,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引导学生们对于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觉性,能够更好地做到遵守各区市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于疫情防控以及暑期人身安全提高自身警觉,推进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四)针对排查教育工作,对学生进行相关干预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领导和管理工作,我院组织学生有序学习上级相关安全教育精神,并吸取各地相关案例的经验教训,使同学们从中了解使用违规电器的现实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警惕性和防备意识,减少校园安全潜在的隐患。此外,我院还向学生们普及了疫情防控要求、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知识,促使学生在暑期内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控,提升暑期安全指数,促进校园安全活动的展开。

此次校园学生安全教育活动,采用排查、演练、专项教育等形式,深刻地教育了每一位文苑学子,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防患于未然,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更为和谐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