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17级毕业生顺利开展“诚信立身、文明离校” 主题班会

2021年06月2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李雅欣 苏树盛 周姿彤

结合我校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 活动内容,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将诚信教育贯穿于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中,强化对诚信意识、文明意识、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的宣传。我院2017级毕业生于2021621日至625日开展了以“诚信立身、文明离校”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

(17汉本一班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活动主要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不同的形式开展,以毕业生要有诚信、文明意识为主要内容,通过PPT演示为同学们讲解了诚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宣扬了诚信立身的观念。在班会开始之前,首先观看了一段视频,增进同学们对诚信意识的了解,随后各班同学踊跃发表了自己对诚信的见解,他们认为诚信意识是连通大学和社会的一个重要桥梁,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时刻把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诚实守信,真诚有信,为国家做贡献,为母校争光。班会的最后,各班宣讲人呼吁同学们要把这次宣讲主动落实到行动上,贯彻诚信理念,在毕业后做到文明离校,诚实守信,勇于担当,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学生通过电脑观看班会ppt)

此次“诚信立身、文明离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诚实守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素,因此各班宣讲人鼓励同学们在步入社会后要用诚信意识武装自己,积极向上,不断奋斗,为社会做贡献,实现个人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