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开展《榜样》刊物制作活动

2021年06月3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韦浇 李雅欣 许诺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庆祝党的一百周年诞辰,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文苑学子学习榜样精神,在全院范围内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和诚信教育,加深同学们对各项资助政策的了解,深刻感受国家、社会以及学院对我们大学生的关怀。文学院于202167日至2021630日开展了《榜样》刊物制作活动。

(刊物《榜样》诚信篇)

《榜样》分为自强、梦想、感恩、诚信四个不同的主题,总共收录同学们35篇不同的作品,以此表达受助学子的不同感悟,在一定意义上也引导教育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敢追梦,感恩爱党。在征稿阶段,各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投稿,我院资助工作站工作人员经仔细筛选、认真排版校对后将其制成刊物。《榜样》充分彰显出文苑学子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同时引领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挖掘学生当中的优秀思想和模范行为并鼓励强化,教会同学们学会感恩、懂得回报的道理,明白向榜样学习的必要性以及坚守诚信的重要性,收获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努力成才的育人成果。

(刊物《榜样》实物)

诚信感恩是我们当今社会的优秀道德品质。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励同学们树进取精神,扬榜样风采,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向榜样靠近,与榜样同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榜样》为契机,走进学习榜样,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方向,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